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2019级新传研究生新生入学班会顺利举行

2019级新传研究生新生入学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6浏览次数:

       9月3日午后,2019级新传研究生新生入学班会在京师大厦9308会议室如期举行。迎新时的热闹似乎还历历在目,全新的大学生活却已经一步步进入正轨。

 

 

       会议开始前,学生办公室主任祁雪晶老师为大家重点介绍了学院“小而精,特而优”的学院特色。重点介绍了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学相融合,素质教育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学生工作理念,以及“分类分层分众”、“制度化、科学化、个性化、精细化”学生工作路径,注重形成课堂、宿舍、校园、实习基地、社会全方位、立体式的育人环境,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真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她坚信,2019级新生未来发展有着无限可能。

 

祁雪晶老师介绍

 

       此外,祁雪晶老师简单介绍了2019级研究生班主任,青年才俊——男神朱毅诚老师。

 

朱毅诚老师自我介绍

 

        班会正式开始,朱毅诚老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做了简短幽默的自我介绍。他大致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包括国际政治传播,社交网络分析和数据抓取等。朱老师对感兴趣的同学共同探讨研究表示欢迎,并补充道对此不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一起交流。作为年轻的90后,朱老师表示自己定位的重心在“班主任、教学与研究”,希望与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最后,他表示班会的主要目的是同学自我介绍,大家可以讲一件自己觉得有意思的小事。

 

 

        班会的第二个环节是自我介绍,让大家彼此熟悉,同学们的介绍幽默之余各有特色。“河南的老乡这么多,大概是河南作为人口大省的优势了吧。”;“烫头对我来说是一件有仪式感的事情,为纪念考入北师大我烫了个头,本想做个复古式的,结果给烫成了西部牛仔”;“我本科学的工商管理,做的最成功的一件事就是自我管理考上了北师大”;博士班9名新生集体自我介绍,成了“给导师招生大会”......轻松愉快的氛围打破隔阂,大家逐渐熟络。

 

 

       其后,祁老师介绍了学工部学生管理要求和要点。在表示会密切关注并满足新生学业、生活上各种需求的学习之外,她强调新生要树立底线意识:安全方面的意识,和对意识形态的重视——作为国家密切关注的学科,传播学在意识形态方面具有更高的敏感度。

       祁老师表示北师大学风很正,研究生第一学年课业压力很大,希望大家做好准备;此外,希望新生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实践活动,学工、会议竞赛准备、实习兼职都是锻炼展示的平台,大学生活倏忽而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十分重要。最后,祁老师说她很高兴新生们的本科背景各式各样,这与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致力于跨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不谋而合,愿大家都能够打开思维壁垒,找到学科融合的方向。

        最后进行的是班委会组建工作。在男女班长、团支书由投票选出后,由三位班委根据班级情况与过往班级的经验,协商安排了班委会的其他岗位,进一步完成了班委会的组建。

        班会步入尾声,与此同时2019级研究生博士生的学习生涯正式开启。相信今天的班会活动都让新生们对未来几年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愿景,也祝愿2019级的新生都能在师大、在新闻传播学院遇见更好的自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