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22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新闻传播学院首次分团委基层团建班委理论学习活动在京师大厦9308顺利举办。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晗沛出席本次活动,新闻传播学院19级班委共计1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由新闻传播学院18级团支书刘会珠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活动的主题为“铭记历史 警钟长鸣”。活动伊始,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刘晗沛首先发表了致辞。他指出,分团委基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理论学习活动是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基层建设工作的创新和尝试,也是分团委基层建设工作的结晶和突破。此外,他强调了理论学习活动不能只做表面工作、搞形式主义,要真正落到实处,让团学干部们有所学、有所获。最后,他围绕“九一八事变”和切身感受,对此次活动的主题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九一八事变”主题纪录片。观影结束后,大家对“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结合政治理论和自身经历积极发表了感想。


       19级班长邢炜泽认为,“九一八事变”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重要的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但如今,社会上和校园里对于该事件的重视都还不足。经过此次理论学习活动,他希望能够从现在做起,从班级做起,带头营造政治理论和历史知识学习的良好氛围。他还建议,可以围绕“九一八事变”来开展班级建设活动。


       “在我的家乡,每一年九·一八都会鸣笛。警示着我们要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19级组织委员郑田心感慨道,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者精心策划的、对付中国的计谋,由此日本走上了全面侵华的道路,但这也促进了我们的民族觉醒。


       19级团支书魏广源提到,自己每年在九·一八这天都会收到“警钟长鸣,勿忘国耻”的短信提示。他说,日军在中国疲弱的时候趁机而入,这是一段令我们愤怒的历史,但是记录历史是为了不让历史重演。“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带着民族的希望坚定而自信地走下去。


       活动最后,新闻传播学院18级团支书刘会珠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认为此次理论学习活动的开展十分顺利,也十分有必要性。同时,刘会珠也表明了今后继续推进分团委基层团建工作和团学干部理论学习活动的决心。至此,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首次基层团建班委理论学习活动成功落幕。

 

       本次分团委基层团建班委理论学习的顺利开展不仅强化了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基层班委的学习意识,端正了团学干部的学习态度,也为进一步开展学院团建工作和配合学校共青团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和使命的内在要求。为深化共青团改革,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始终积极开展基层团建,致力于打造新时代下有思想、有担当、有活力的分团委。

       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将不忘初心,确保基层团学干部理论学习工作的落实,进一步完善和实施基层团建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