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到梨视频北京中心参观学习

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到梨视频北京中心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2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网络文化素养,20日下午,作为北京师范大学2019网络文化季训练营活动项目之一,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同学们到梨视频北京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梨视频北京中心的副总编辑张巍接待了我们一行人并向我们着重介绍了梨视频的运作及经营模式。

 

       梨视频于201611月正式上线,定位为主打资讯阅读的短视频产品。近年来,梨视频发展迅速,除了北京与上海以外,在重庆、长沙、济南、厦门等城市都成立了自己的生产基地。到目前为止,梨视频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短视频资讯提供者,每天的短视频产量在一千条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三年里,梨视频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拍客系统,其核心拍客达到六万名,可以覆盖七大洲。张总也和我们分享,在未来,梨视频的目标是想要成为华语世界最大的原生广告平台、版权交易平台,甚至是华语世界最大的公共话语交流平台。

 

 

       与其它短视频平台相比,梨视频更加专注于传递真实的新闻资讯,其目标受众年龄主要集中在35岁以下。张总表示,梨视频希望能够在如今这个喧嚣和浮躁的社会里,更多地关注社会和人文,专注于对新闻的思考和专注,去重新定义资讯短视频的行业标准和表达方式,改变年轻人认知世界的方式,这也是梨视频的梦想。

 

 

       梨视频同时也在建立国内最大的正能量短视频资源库,与学习强国展开合作,投放正能量短视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梨视频的专业拍摄团队也与党媒合作制作了纪录片《大国边境》,记录边境美景、美食以及边境的日常生活,共产出30多条短视频,并会形成60分钟的纪录片,作为70周年献礼播出。

 

 

       在简单介绍过后,张总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到一个资讯短视频的生产过程,同时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在娱乐至死的时代,作为未来的新闻人,我们应始终坚持新闻的温度与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