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求职面对面讲座

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求职面对面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8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八点,2020届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就业动员会暨求职面对面讲座在教二103教室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吕寒菲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老师、分团委书记刘晗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全面细致的就业政策解读,并对2017-2019年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说明。

  

  

  

  第一部分:就业政策解读

  吕寒菲老师首先以北京市毕业生就业政策为背景,为大家概述了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为想留京工作和保留应届生身份的同学们指出了几条路径。接着,吕老师提出了新闻传播学院的毕业生在选择就业时不应拘泥于新闻领域,应扩大视野,根据自身技能和就业意向选择合适的职业。最后,吕老师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手续的相关事宜,指出了众多就业材料和机要文件在手续办理方面的重要性。

  

  

  

  随后,吕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确保每一位毕业生熟悉就业流程,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做准备。

  

  

  

  第二部分: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说明

  祁雪晶老师对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系统说明。祁老师指出,新闻传播学院毕业生的就业面很广,媒体、企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教育部门等单位都有涉猎。以往三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相对比较乐观,这给本届即将投身就业岗位的毕业学子们树立了很大的信心。

  

  

  

  祁老师强调,应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广大毕业生应抱有“先就业后择业”的良好就业心态,扎实,系统地做好就业准备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工作,做到“知己知彼,心里有数”。在未来漫长又艰巨的求职季里,学校和学院会给予毕业生系统的就业指导、就业支持和就业帮扶,希望在学校、学院、毕业生的全力配合下,所有毕业生都能找到理想的就业单位。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愿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