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对面”系列讲座——高校辅导员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面对面”系列讲座——高校辅导员专场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30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10点,新闻传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动员系列活动之高校辅导员讲座在京师大厦9308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9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现就职于北京师范大学校团委的金绍农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晗沛老师为毕业在即的硕士生们进行就业指导。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而两位师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指导为同学们的高飞铺设了必要的助跑线。

 

 

  首先,绍农师兄为大家详细地讲述了自身的求职经历、心路历程、如今的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增进了同学们对高校辅导员这一职业的了解。晗沛师兄作为院系老师进行了适时补充,使同学们对专职辅导员的各个岗位有了全面的认识。

 

 

  其次,两位师兄结合自身经历向求职萌新们发送了实用的提醒。过硬的业务能力、良好的心理素质、健康的生活方式、友善的处事态度被频频提及,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一致认同和高度重视。

  为了更具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疑答惑,讲座还设置了轻松的Q&A环节。师兄们风趣而耐心的回答使同学们的心中困扰迎刃而解,师兄们的提醒和鼓励也使同学们所得匪浅、受益良多,而经过师兄们的讲解变得逐渐明晰的求职现实更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目标、早做准备。

 

 

  绍农师兄直言,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生活是紧张忙碌的,心灵却是轻松愉悦的。因为你所创造的价值在同学们的成长中得到了彰显,因为你参与培养的人才在为祖国的发展中流奋楫、勇往直前。

 

 

  晗沛师兄表示,愿意为同学们的就业竭诚服务、虽苦不辞,祝愿同学们的未来光明灿烂、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