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浏览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于10月2日下午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

 

 

       这部被称为“中国电影梦之队”的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再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7个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从普通小事切入,以小见大,展现了家国之间的密切联系,勾起了全球华人的共同记忆。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献礼影片,流露出对祖国的真诚歌颂和殷切祝福,70年筚路蓝缕,日益繁荣富强的中国离不开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中华儿女的辛勤汗水,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再次感受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会更加珍惜当下的一点一滴,认真学习,努力奉献,积极投入到有利于祖国发展的事业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摄影/樊嘉

撰稿/孙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