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走进新华社——感受新华精神,牢记新闻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走进新华社——感受新华精神,牢记新闻使命

发布日期:2019-10-29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的守住新闻学子的初心,牢记传播事业的使命,深入了解新华社的历史沿革,把握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趋势,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探索未来媒体发展的大势。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准备于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下午两点赴新华社进行参观学习。

 

 

       新华通讯社,简称新华社,是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法定新闻监管机构,同时也是世界性现代通讯社。新华社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建的重要宣传舆论机构,从诞生起就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华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忠实履行“喉舌”“耳目”职能,充分发挥“消息总汇”作用,努力建设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领域均占主导地位的国际一流的世界性通讯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访的新华通讯社记录新华社几十年的奋斗史,凝铸了新闻人的使命精神。由瓦房通讯社到马背上的通讯社再到国家通讯社的发展历程,由电报到新媒体技术推出的跨媒体新闻作品,都见证了新华社全面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成长。馆内还追忆了新华社历任负责人做出的重大贡献。馆内陈列的历史文物记录了新华社八十多年奋斗之路上的重大时刻,展现了新闻事业先辈坚守新闻理想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