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疫情期间班团活动合集

新闻传播学院疫情期间班团活动合集

发布日期:2020-05-24浏览次数:

团建篇

一、每周团课:开启学习之旅

       跟着团团,跟进时政,一起开启每周团课学习!在团课学习中学子们了解到了为站“疫”坚守职责“硬核”担当们、战“疫”说理,通过疫情更加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制度优势、党中央的抗“疫”工作部署等等。一场新的学习之旅开启,跟着团团一起持续关注防控进展吧!

 

 

       除了每周团课学习,学院还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金绍农老师为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分享了主题为《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学习总书记回信,我们都是收信人》的线上团课。支部全体团员一起“查收”了习总书记致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在金绍农老师的分享下,感知青年力量,学习青年楷模,争做青年先锋。

 

 

二、线上活动:红色教育活动线上开展

       团建活动丰富多彩,与团课学习不同,团建活动则让我们更具体了解历史、认识时政、在竞赛中考验我们对历史的了解程度。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疫情防控铭于心 学习任务行胜言,线上团课顺利举行。一起观看《全民英雄》抗疫纪录片,更好了解为这场战役中付出的人们!

 

 

       临近五四,举办“传承五四薪火 勇担时代责任”专题讲座,新传团员学子们共聚一堂学习、发扬五四精神。

 

 

       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五四知识竞赛,进行线上答题,新传学子各展风采,传习五四精神。

 

 

       展开团委骨干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团委管理、组织能力。

 

 

班建篇

一、班会战“疫”: 打开心扉,携手同行

       新闻传播学院各个班级召开了以“疫情期间压力应对”为主题的线上班会。虽然无法相见,但是同学们和老师打开心扉、交流近况、携手同行,肩头的压力也小了不少。

 

2017级传播学学硕班

 

2018级传播学学硕

 

 

2019级传播学学硕班

2018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班

 

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班

 

2016级传播学本科班

 

2017级传播学本科班

 

2018级传播学本科班

 

 

2019级传播学本科班

二、线上活动:丰富宅家生活

       宅家学习最忌讳什么?就是懒!为了克服“懒癌”发作,班建打卡活动ing,师生督促,克服懒癌。七日阅读之约、每日英语、运动打卡、七天阅读打卡活动纷纷展开。

       4月21日晚,新传2018级本科生班级举行了线上生活分享活动,很多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家的学习生活。学习、美食、运动都不耽误!

 

       宅家当然也隐藏不了19级新传学子们的才艺技能!线上k歌活动给学子们机会一展歌喉。19级传播学本科班就开了这样一场有趣的k歌活动。

 

 

       独自在家,没有一起浪的小伙伴,放松时间不知道怎么用?那就来一场紧张刺激的剧本杀吧!

 

 

       虽然我们不能回到学校进行学习,但我们的团建、班建活动还是如同在学校一般丰富多彩。新传学子们也在不断地培养、锻炼自己的新技能。

 

 

三、传薪播火:前辈实习就业经验分享

       为了帮助同学缓解对于未来规划的焦虑, 2019级专硕班级举办「助力新传,展望未来」经验分享会,邀请已经走上就业岗位的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一起线上交流,引导大家更加了解行业形势、更好地结合研究生阶段的自身安排合理规划发展方向。

       4月23日的就业分享会邀请到了耿绍宝师兄。师兄曾斩获光明日报等多个offer,最终选择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辅导员岗位进行就职。他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分享自身报考指南和职业选择,并详细介绍了招聘过程中简历、面试、签约过程所需要做的准备,为同学们今后就业指点迷津。

 

 

       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他都一一地耐心解答,建议大家多多关注时事,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高文字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学习生活和今后求职过程中锻炼更加优秀的自己。

       5月10日晚的实习经验分享会邀请到了我院17级研究生李强。李强曾在《南方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实习,现就职于《中国青年报》冰点周刊。新冠疫情期间,他在武汉一线驻点71天,发回《名单上的一个小人物》、《决战汉口医院》、《低气压之地》、《抢命金银潭》、《别忘了,他们还在ICU》等文。

 

 

       分享会共有41名同学参加,持续了近3个小时。李强师兄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这些问题涵盖职业规划、求职经验和采写技巧等方面。

       前辈们的云分享让大家收获到实习就业的相关情况、提前感受就业季的氛围和干货满满的宝贵经验。以终为始,勇敢造梦,希望同学们认清真正的自己,找到适合自身的学业规划及发展道路,勇敢追求内心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