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生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新闻传播学院“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毕业生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6-26浏览次数:

       6月23日晚8点,“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毕业生党员主题党课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新闻传播学院学工办主任祁雪晶老师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由学硕党支部书记樊嘉主持。

 

 

       首先,祁雪晶老师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要求毕业生党员们进入社会也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接下来,祁雪晶老师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组织关系的转出要求和流程。已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移到单位党组织,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将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也可以选择将党组织关系暂留在院系。转出时要登录学校组织工作管理与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北京市党员E先锋办理转出,转移到京外还需开取纸质介绍信。

 

       在第三个环节,祁雪晶老师提出对于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希望:争做优秀新传党员。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增强党员意识,不辜负组织期望;坚持不断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正确对待利益,保持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权力观、是非观。在转换身份后,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升理论修养;正确面对利益,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承担起共产党员的共荣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最后是党员发言和老师寄语,各位毕业生党员畅谈自己的毕业感受、就业经验、对于学院工作的建议。

 

 

季晓旭:感谢学院的培养,在一年半的学习时间里,各位老师给了自己很多机会去锻炼和成长。在求职方面因为自己的很多岗位面试都在疫情前完成了,所以就业相对顺利。但是在毕业论文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也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帮助。两年的时光里感受到了学院给予学生方方面面的温暖,最后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在喜欢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王剑飞:自己在电视台等工作岗位辗转,最终还是回到了学校,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做一名好老师。疫情期间虽然不能相见,但线上的方式还是能够将同学们联系起来,希望以后能有一些这样的线上活动来联络同学。

 

王佳鑫:今年是最难的毕业季,自己非常庆幸获得了一个理想offer,这要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帮助。关于求职,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方向,对自己有清楚的定位;多倾听老师的建议,有困难和老师交流。同时在平时要做好规划并认真执行,缓解焦虑情绪。自己在学院的两年时间里看到学院发展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学院两年来给予的帮助。

 

孟思彤:首先也是感谢学院老师的帮助,让自己变得不再自卑。还有学院的讲座和实践活动,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和实践能力。对于未来规划,同学们要尽快走出迷茫期,确定自己想要做什么。在学院工作建议方面,建议建立同学们与教务老师们沟通的直接路径,以便有问题及时沟通。

 

刘钰菡:自己在学院学习过程中学习了很多,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帮助。自己比较内向,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老师们主动与自己交谈,帮助自己变得自信。同时面临毕业,也非常感谢同学们的陪伴与帮助。

 

卢文婕:关于毕业,感觉到没有实感。但也面临着就业的紧迫感,公考面试一直推迟,对于心态影响较大。关于公务员考试,在备考的途中,要做好计划,减轻焦虑感。同时自己在参加公考面试训练营的时候,发现周围人的学历很高、非常优秀,也启示自己工作后也要持续学习,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此外学院非常暖心,在自己报考公务员岗位时提供了很多有用的建议。最后希望未来能和同学们回到学校团聚,重新参加一次毕业典礼。

 

钱绯璠:在就业方面,自己的工作还未确定,仍在等待一些面试机会。找工作中的不确定性很大,最近很多单位开始了补录,希望还未确定工作的同学不要着急、不要气馁。关于毕业,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十分坎坷,听说能够开学非常期待,但是又临时通知不能返校,有很多遗憾。但是正是因为遗憾,更能铭记这一刻。最后祝各位同学万事胜意,学院越来越好。

 

王诗雯:因为疫情不能返校有些遗憾,但是自己继续在本校读研感觉不是特别强烈。希望校内同学有很好的毕业仪式,校外的同学多多保重,各位同学都能够有远大前程。

 

       祁雪晶老师对同学们对于学院的祝福表示感谢,也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有任何的困难及时联系老师。在学院工作方面,老师表示学院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有不成熟的地方,目前正在不断改善中。在就业方面,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不要有太大压力,要有信心、不气馁。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从严要求自己,遇到问题勇于挑战,前进的同时回想初心,在迷茫的时候依然能够找到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