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团支部2022组织生活会总览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闻传播学院本科团支部2022组织生活会总览

发布日期:2022-12-21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日晚上八点,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团支部在线上召开了组织生活会的会前学习会议。团支书肖婉婷同学组织会议,全体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深入学习。

  

  礼赞二十大,青春创未来。会议的第一个议程是通过青春讲师团视频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报告。视频首先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编写背景。站在历史发展的关键节点,二十大报告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总书记亲自担任文件起草组组长,亲自动员部署,为二十大报告的形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也是二十大报告如此重要的原因。紧接着,视频从主题解读、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几个角度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结构。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意义深远到科教兴国战略受重视程度的逐年提高,在生动详实的讲解中,同学们对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有了清晰的概念。从“数”说二十大入手,视频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 以更生动有趣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感悟“1个中心任务”、“第1要务”、“第2个答案”、“归根到底是两个行”、“3个务必”、“5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的内容。最后,同学们看AI描绘未来中国,深刻把握了新时代十年的“三件大事”。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同学们深入体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理解了二十大报告的真正内涵。

  

  

  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个共青团员务必牢记在心的事。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章的修订过程严谨公正,从征求意见到提出修改、通过决议,无不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党中央综合各方面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做出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大决策,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

  

  

  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走过百年征程。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肖婉婷同学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党对共青团的“四点希望”等重要内容。团员们都对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我们需要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去推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至此,本次会前学习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深刻领悟所见所学,不负党和国家的期待,在伟大精神的指引下绽放青春之花!

  

  

  2022年12月4日下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团支部在线上召开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旨在全体支部成员就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交流感悟。会议由团支部书记肖婉婷主持,22级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叶语欣列席会议并做指导。

  

  会议的主要议程有:全体成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团支部书记汇报、团支部委员发言、团员代表发言、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投票、上级组织负责人点评、重温入党誓词。由于大多数同学已经离校返乡,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

  14点,会议准时开始。全体团员打开摄像头,在团支部书记肖婉婷同学带领下齐唱团歌。

  

  

  之后,团支部书记肖婉婷同学进行汇报。肖婉婷同学对支部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组织会准备工作和对支部工作和个人的体会和反思进行了汇报,对于近期的团学活动作出了肯定评价,并且勉励大家夯实本领、居安思危,心怀党和人民,肩负好青年责任,走好自己的、民族的、国家的未来发展道路。

  接着,团支部组织委员宋姿慧、宣传委员吴怡、曾雨禾依次发言,对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情况进行了分享,也对标分析了自身目前在学习生活和支部组织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之处,表达了优化改善的信心和热情。

  随后,团员代表窦盈盈同学、李思颖同学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收获,表示在学习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要积极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有理想、能吃苦、肯奋斗的新传学子和当代青年。

  在发言过后,团支部书记肖婉婷同学发布相关链接,组织团员进行先进性民主测评。在前期预备会议中已经进行了团员自评,本次会议进行的是团员互评。测评紧紧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其结果将作为校团委荣誉称号、先进团干部评选及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大家都认真地投出了自己手中的一票。

  

  测评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部长叶语欣师姐受邀对会议进行点评。叶语欣师姐对本次会议予以肯定,表示同学们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热情高涨,十分可贵。叶语欣师姐还针对入党推优等事项为同学们做了讲解,提供了一些宝贵建议。

  

  最后,全体同学在团支部书记肖婉婷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举起右拳,满怀热情,共同回顾入团誓词,回忆自己入团的时光,追寻自己加入共青团的初心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至此,共青团北师大委员会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完成了所有流程,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支部成员应当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传薪播火,光明在望”的院训精神,坚定理想,扎实学识,提升自我,勇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传学子和当代青年,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2年11月30日晚九点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团支部于线上召开2022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张晗瑄主持,团委书记元英老师与会发言,全体团支部成员参与。

  

  在团支部委员会的分工部署下,会议一共分为7个部分。

  

  首先,在团支书张晗瑄的组织下,全体团支部成员齐唱团歌。

  

  接着,团支书张晗瑄对过去团支部的建设情况进行的汇报总结。她指出,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团支部是“支部班子建设好、基础团务规范好、团员发展推优好”的“三好”团支部。

  

  在支部班子建设方面,支部委员设置规范、分工明确,秉持优秀的工作作风,做好支部领头雁,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热心服务团员青年,营造齐心协力、 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在基础团务规范方面,团支部有33位团员,共37位青年。团员底数清晰,团员信息完整,团员档案完备。自成立以来,支部贯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了十余次主题团日活动,致力于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团员青年。

  在团员发展推优方面,2022年,本支部共发展1名新的团员,入团程序规范,考察严格。与此同时,支部团员积极向上级党组织靠拢,申请入党人数较多,有很强的主动性。

  接着,是团员代表交流心得环节。团员代表潘月慧、贺菁希、曾雨欣轮流发言,根据自身情况对过去一年多来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反思,并承诺今后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在学习中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实事求是,时时自省、自警、自励,做务实为民的中国共产党后备军。

  接着,团支部副书记林伊璇发布投票链接,组织大家开展团员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投票。测评围绕“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进行,测评结果将作为校团委荣誉称号如先进团员、先进团干部评选及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因此,团支书张晗瑄反复强调,大家应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客观填写。

  本次参加推优的支部成员共1名,推优候选人陈曦从个人简介、入党动机、今后对自己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推优报告。

  在汇报结束后的民主投票环节中,陈曦以超过一半的民主投票率成功入选为新的入党积极分子,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祝贺。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书记元英老师进行点评讲话。元英老师首先对过去班团共建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未来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特色班团活动表示期待。接着,元英老师强调了安全问题。元英老师指出,除基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外,我们还应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牢记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与此同时,同学们也要重视网络安全,防止网络诈骗。

  在入党推优方面,元英老师提醒支部成员要积极入党,与党组织紧密联系,留意共训班的开展时间,在符合要求的情况下及时报名,主动争取机会、努力学习、早日入党。

  最后是观看青春讲师团宣讲环节。团支书张晗瑄向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青春讲师团课程学习资源,包括《面向世界 分享中国 奏响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交响乐”》《以系统思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北京冬奥会为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主题课程,通过观看优秀北师大学子“二十岁遇见二十大”的青春成长故事来鼓励支部成员学习先锋模范,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至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会后,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朋辈和老师们的鼓舞,会更加积极地建设团支部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加强团员理论思想,组织团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团支部于2022年12月4日晚8点30分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团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2020级本科班团支书刘淇主持,团委副书记李世豪与会发言,全体团支部团员参与。

  会议第一项,在刘淇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支部成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会议第二项,由团支书刘淇、宣传委员张晨跃、组织委员王汉青与向璐珊对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并进行反思,再由团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项,先进性民主测评。同学们通过问卷进行自我评议,从“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进行考核测评,测评结果将作为校团委荣誉称号如先进团员、先进团干部评选及推优入党的重要依据。

  会议第四项,团组织负责人点评。团委副书记对本次生活会进行点评。李世豪同学提到,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贯彻落实校团委要求,组织团员同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团员结合自身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展开交流,共同向先锋榜样看齐和主动寻找差距,引导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更好地投身伟大社会建设事业。此外,李世豪同学还表示,过去一年,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团支部在组织建设、团员教育、思想学习等方面均表现优异,在社会实践、学科竞赛和团员生活等方面都有突出贡献,希望2020级本科团支部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这一优秀成绩,并且在团员凝聚力、活动形式创新等工作的薄弱处有所进步,再创新高。

  会议第五项,观看青春讲师团宣讲。本次主题团课的主题是“学习二十大,永远跟觉走,奋进新征程——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历史学院的刘则正同学深入浅出的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细致解读。大家在团课后对本次团课内容进行了踊跃讨论。

  至此,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支部团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站稳人民立场,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2022年12月5日晚8点,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本科团支部于线上召开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团员评议。会议由19级本科团支部团支书魏广源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院团委代表罗梁婧同学列席会议。

  首先,在团支书魏广源的组织下,全体支部成员齐唱团歌。

  接着,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观看学习视频资料,聆听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中一些直抵人心的声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支部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学们在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回顾自己的入团初心,铭记自己的历史使命。

  接着,团支书组织大家从“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对自身进行评议,并填写问卷。

  最后,团支书魏广源总结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提出要在最后一个学期争取组织一些有意义、有趣味的活动,下一阶段要服务大家毕业团组织关系转接,希望大家支持与配合。

  会议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理论指导实践,脚踏实地,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