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一二·九丨2022新闻传播学院合唱队报到!

一二·九丨2022新闻传播学院合唱队报到!

发布日期:2022-11-04浏览次数:

年轻的面庞沐浴在秋日暖阳下
歌声在校园之中悠悠响起
水墨长卷记录时代气象
美妙歌声彰显少年风光
我们相聚在北师大
共同唱响青春之歌
书写未来华章!

  

一二·九

  秋风萧瑟,难凉热血;且歌且行,颂我华夏。 “一二·九”合唱比赛渐行渐近,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项活动吧!

  · 回首往昔
“九一八”事变之后,国民党镇压中共组织和势力。而日本帝国主义则加紧侵略,进行“华北特殊化”,国民党政府不断退让,甚至成立了“高度自治”的冀察政务委员会。值此民族危亡之际,北平学子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抗议国民政府的妥协退让政策,投入到救亡图存的时代洪流中。

  · 且看今朝
一二·九运动是一场伟大的抗日民主运动、爱国民主运动、抗日救亡运动。如今,新时代的新青年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阶段,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传承与发扬为国为民的责任与担当,不负先辈嘱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一年一度的合唱比赛,为广大学子抒发爱国热忱、书写青春华章提供了绝佳舞台。

基本情况

  本次新闻传播学院将要演唱的歌曲是《祖国给我理想》。这是一首轻快激昂、旋律优美的祖国赞歌,表达了人民对于祖国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以及中华儿女的欢乐之情。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之中,携手共进。我们将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合唱比赛,并将以满腔的热情演绎《祖国给我理想》,彰显青春的风采与自信,唱响对祖国深沉的爱。根据演员投票及指导老师的时间安排,新闻传播学院“一二·九”合唱队的第一次排练将在11月2日晚20:30~21:30,于小白楼新二教室进行。此后每周三的20:30~21:30和每周五20:30~21:30都将是我们的排练时间,请大家记住时间,按时参加排练!

往期精彩瞬间

聆听我们的歌声,遇见生活的
一二·九合唱比赛正在筹备中,期待与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