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8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学习会以线上的方式进行,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了会议,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欣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

  新传学生会坚持“原原本本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地研读原文、把握原义。与会同学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深入地领会精神实质。陈欣悦带领大家集中学习报告的重要内容,深刻体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感悟作为青年大学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责任和担当。

  新传学生会坚持“联系实际学”,与会同学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温情关怀和殷切期待,在研读二十大报告后都倍受鼓舞。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泽欢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对我校的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这让在师大学习的我感受颇深。师大是率先开启平民教育的学校,让边远的贫苦人家的子弟有书读、有学上,并且随着时代的发展,各项保障措施不断完善,师范教育体系更加完整,师大真真切切地在为促进教育公平而努力。“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希望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在师大浓厚教育氛围的影响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引领下,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走向中国各个角落去办教育、传播教育,做脚踏实地的践行者。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林伊璇表示: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我对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有强烈的共鸣。近代以来,中国在沉沦中饱受屈辱,在屈辱中抗争探索。在探索中,先进的中国人不断地尝试寻找正确的发展道路,出现了“红船精神”“焦裕禄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精神,激励着中国人逐渐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的中国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推动世界和平发展,不断与国际接轨,在国际舞台上贡献着中国智慧。因此,讲好中国故事,提升我们对外宣传的能力至关重要。作为传播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好专业知识并在实践中灵活运用,做到知行合一。在学习中不断思考怎样传播好中国声音,讲什么样的中国故事,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理论基础,也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新传学生会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广大青年的寄望和期许作为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发展,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干到深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