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积极组织同学们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观看二十大开幕式,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

  学院组织我们观看了二十大开幕式,当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出现在投影屏幕上时,我的心也不由地激动起来。总书记进行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庄重讲话。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不管是之前、现在还是未来,我们都要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脚步扎在中国大地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杨子仪

  二十大的召开,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十八大以来的这十年,我亲眼见证了祖国在我们党的领导下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不凡的成就,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前进,一种自豪感从我心底油然而生!在未来,作为一名新传学子,我会以“讲好中国故事”为己任;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按照总书记所说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孙楚荞

  此次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从此起彼伏的掌声中,让我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十年的成就非凡,从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铿锵话语中,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尤其是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作为高校新闻学子,我们也应当掌握扎实的理论基础,多走出课堂,到一线锻炼,展现我们的担当与责任。

  ——刘佳泽

  10月16日上午10点,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王璐

  10月16日,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会议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我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发展,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在疫情防控上,坚持“动态清零”,保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这些都是经得起检验的。
      相信二十大能给我们的工作指明新方向、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凝聚更多建设力量。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会更加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完成学业,将新传学习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优化创新学习工作方式,踏实肯干,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做出贡献。

  ——李元园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掌声此起彼伏,这是对新时代十年的肯定,也是对未来中国发展的希望。重视运用新闻媒体来传播真理、组织群众、推动工作,向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二十大提出,我们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对于我们新闻学子而言,就是要积极践行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展现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刘山山

  党的二十大是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的一次重大会议,对于我们迈入新阶段、发展新气象具有重要意义。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并对广大青年做出了重要期许。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作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雅云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希望新传学子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实践,为党的百年目标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