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我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在首都高校“先锋杯”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我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在首都高校“先锋杯”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5-13浏览次数:

在2020-2021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基层团学组织评选中,经前期申报推选、中期阶段汇报、后期总结验收等环节,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荣获首都“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称号。

团支部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现有共青团员26名,24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占支部人数的92%。目前有正式党员4名,预备党员12名。支部同学积极投身于校园文化活动,2020-2021年度,3名同学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人担任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此外,还有部分同学在学校白鸽青年志愿者协会、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北师青年报社等部门担任职务。

该支部重视思想建设工作,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组织专题学习会、主题团日等学习活动;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展开;定期召开团员大会、支委会、团小组会。2018-2019年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二等),2019-2020年度获得北京师范大学优秀团支部(一等)。

团支部特色活动

1、线上主题团日。

2020年3月18日下午,校团委金绍农老师为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分享了主题为《锤炼过硬本领、砥砺意志品质,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学习总书记回信,我们都是收信人》的线上团课。支部全体团员一起“查收”了习总书记致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在金绍农老师的分享下,感知青年力量,学习青年楷模,争做青年先锋。

2、假期生活分享班建活动

2020年4月21日晚,新传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举行了线上生活分享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了疫情期间很多有趣的居家生活和新习得的各项技能,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3、疫情防控线上团课

2020年4月27日晚,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召开线上团会。团支书刘会珠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团会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组织观看武汉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通过这次学习活动,大家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高的追求,都致力于向榜样看齐,争做优秀的北师大学子!

4、“政府工作报告”学习活动

2020年5月25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18级本科团支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线上专题学习交流会。通过共同观看政府工作报告视频,同学们认真学习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分享了自己观看之后的心得。

18级本科团支部成立以来,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高度重视组织建设,经常性开展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团支部推优工作,不断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举办各类活动,积极为支部团员的学习生活、思想成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