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学习进行时|新传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学习进行时|新传本科生党支部成功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5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为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党员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3月11日下午4点,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新传党员同学结合目前时事情况认真学习并分享心得体会,更加明确学生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本科生党支部党员更深刻地掌握了国家发展的长期路线与短期目标。结合当下受疫情影响的社会现状,同学们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与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对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等等内容有了更明晰的了解。

  随着线上学习会的推进,同学们还学习了《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并对其中“如何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工作体系”这一观点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讨论。

 

  

  学习心得:

       孟思彤:认真学习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及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之后,我深刻认识到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的重要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服从服务于抗击疫情这个当前最大的大局,积极响应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和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员,虽不能投身一线,但是可以带头落实防控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不必要的集会,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作为传播学专业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呼吁大家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李旭辉:2020年应该会成为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原本是全家团圆的春节也变得凝重、艰难。疫情当前,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无数普通却不平凡的人选择了逆行,选择前往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玉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防疫狙击战的重要讲话,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原则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工人阶级的先锋队,能否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众的困难就是最好的试金石。年入古稀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毅然出山,投入防疫科研工作。“吹哨人”李文亮用生命践行了医生的担当和勇气,还有千千万万个逆行者奔赴武汉,冲在抗疫战争的第一线。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当前,疫情防控攻坚战是广大党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的一次大考和初心使命的一次检验。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这就是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体现。抗疫是一场硬仗,我相信,在国家领导人的指示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美好的春天仍会如约而至。

  雷晴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预备党员,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定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自我、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暖人心、提士气,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本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案: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