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学习进行时 | 新传学硕党支部顺利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学习进行时 | 新传学硕党支部顺利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18浏览次数:

  为响应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对广大师生党员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学硕党支部于2020年3月14日晚7点,顺利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新传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结合自身感受和疫情发展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学生党员了解了党中央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在《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则感受到了党中央坚决打好这场战役的决心,意识到中共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  

  疫情不仅关乎人民的生命安全、心理健康,也关乎国家政治和经济安全。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都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清晰地了解了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的防控战略。  

  

学硕党支部党员心得词云 

       黄茜茜同学表示,” 新冠疫情爆发,湖北作为重灾区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作为湖北人,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和国家为控制疫情,统筹协调,积极部署,各级政府责任落实,积极作为,全国人民响应号召,共同抗疫,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形成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  如今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而这也是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华民族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原因。“听言不如观事,观事不如观行。”社会主义制度好不好用,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国家能够以强大动员能力防控疫情,使其得到有效控制,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李晓舒 则明确了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在疫情期间,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心,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危机时期,面对问题要头脑清晰,沉着冷静,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取准确且真实的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将其传达给人民群众,是一切后续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真诚坦率地公布客观事实不仅是“在其位谋其政”的要求,更是对被领导者及人民群众的负责。  同时,我们更要提升自身的媒介素养,充分利用媒体渠道发布真实信息,积极引导舆论稳定民心:完善新闻发布机制,新闻发布人要在掌握完整准确信息的前提下正面回应记者的问询,不含糊其次,不搪塞推诿,以真诚可信的态度解答公众最关心的问题和疑惑;领导干部也要充分利用好官方新媒体平台,第一时间反馈最真实权威的事件情况和工作进展,迅速有效地针对“谣言”进行可靠有力的回应,消除信息不对称,从根本上扼杀“谣言”传播的条件,解决人民群众因“信息匮乏而产生的畏惧心理,以及增强群众对领导干部及其政府解决危机能力的信任。 张诗涵 在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有感触。习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的确,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具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不仅是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和关键,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3月10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在疫情防控决胜之地的湖北人民莫大的信心。作为一个湖北人,此次的疫情发生对于我们自己的心里压力十分大,但在湖北人最难的时候,各方来到湖北支援,给予最好的医疗物资和帮助。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温暖了武汉这座城市,也鼓舞和感动着我们湖北人。身为一名党员,我也在努力当好一面旗帜,尽己所能。我也相信,在中央领导的统筹安排下,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石韦颖同学认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几个月以来,党和人民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到如今国内疫情已日渐稳定,这其中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国家强有力的防控工作,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在数月的抗疫斗争中,也看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面对困难不屈服不认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前几个月世界人民关注中国的疫情,积极伸出援手,如今海外疫情严重,中国也积极援助,全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亲仁善邻、协和万邦,希望人人安康。“

  张如坤同学对逆行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对中国人的一场关键考验,更是对广大党员的一场党性的一场关键考验。在这关键时刻,公安交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们选择的逆行出发,在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牺牲了自己陪伴家人的时间、周末休息的时间,出现在城市的重要交通枢纽,出现在各个小区的门口,入户走访、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面对这份特殊试卷,学生党员一定要用心读卷、答卷、查卷,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持久的恒心与病毒抗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研究生更要勇当扛旗人。作为传播学研究生,我们或许不是像医生一样的最美的逆行者,但我们可以做最美的守护者;虽然我们不能冲锋陷阵,但是我们可以做强大的精神后盾,拿起笔杆子,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斗。 余冰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强调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无法像一线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我们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做点什么,如积极科研、志愿服务、即使无法返校也绝不负光阴。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念,配合党中央决策部署,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工作,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思想关,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抓好教学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