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党团学工» 团委工作»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纪念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 “纪念五四运动 传承五四精神”知识竞赛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0-05-05浏览次数:

  2020年5月3日晚九点,由新闻传播学院团委举办的“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五四知识竞赛如约举行。主持人刘会珠首先向各位参赛选手介绍了活动目的、活动意义及活动流程。该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五四精神、深刻回顾革命历史,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纪念先烈和革命前辈,树立青年责任意识和时代意识。

 

 

  首先,所有参赛的新传学子共同观看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青春与祖国同在》纪念短片,在一帧一帧的影像画面中感受中国青年的奋进与拼搏。五四游行,嘉兴建党,狼牙五壮士,挺进荒山....

 

如果为青春画一幅肖像

会是什么模样

明朗的笑,痛快的哭,朦胧的愁,

也有苦闷与彷徨

 

 

  观看完短片之后,参加活动的每个人无不被中国青年的奋斗历程与拼搏精神所打动。巴黎和会失败后写下血书时的英勇豪迈:“唯有青春的热血,才能冲破梦魇”;上街游行时的铮铮誓言:“外争主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嘉兴南湖上,一颗冉冉新星正在升起;挺进北大荒时的义无反顾.....他们的革命事迹,以青春的名义永载史册。

 

9:30分线上答题开始,新传学子各展风采,传习五四精神

 

 

  活动感想:

  百年之前,青年们怒号:“还我青岛!”百年之后,青年们高呼:“振兴中华!”

  “伟大”二字的分量之所以重,是因为它能经得起艰难时光的考验与峥嵘岁月的历练。想当年,无论是在北京街头,还是在嘉兴航船;无论是在卢沟桥边,还是在延安窑洞;无论是在鸭绿江畔,还是在漠漠戈壁,革命奋斗主义和革命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支持先辈们矢志不渝、坚贞不屈地拼搏奋斗!我们身处和平年代,但也应国耻难忘,热血难凉!我们感谢前辈的付出,但我们也更要着眼我辈的奉献!砥砺前行,向上青年!

  ——叶靖怡

  有着很大的感触,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挥洒自己汗水,让这古老土地绽放青春之花。国家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很多年轻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把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可以是做了大事的英雄,也可以是平凡于自己岗位尽责的人们,希望自己以后能在今后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

  ——杨春炜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是充满理想主义、是为中国前途而产生的,近百年以来,始终保持初心,为人民美好生活不断努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将围绕这个理想、不断奋斗!

  ——陈昭

  奉献是青春独特的色彩,众多青年挥洒着青春热血,为祖国的建设纷纷献力,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只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我们作为新青年的一员,同样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并将其运用到实践之中,为祖国的美丽更添一笔!

  ——袁玉洁

  “青春是一次远行,只要有了梦想,便义无反顾。这是我们自己的国,我们自己的家,我们挥洒自己的汗水,让这古老的土地,绽放青春之光”青春是与祖国同在的,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海英

 

最终,根据答题结果,团委在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获奖名单:

  一等奖:叶靖怡

  二等奖:王海英,杨春炜

  三等奖:袁玉洁,陈昭

   

  青春是一次远行,只要有了梦想 便义无反顾,这是我们自己的国,我们自己的家,我们挥洒自己的汗水,让这古老的土地,绽放青春之光。青春与祖国同在,新传学子与时代共呼吸,与祖国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