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传头条» 情燃薪火 梦启韶华 | 北师大新传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情燃薪火 梦启韶华 | 北师大新传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7浏览次数: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24日晚,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京师学堂京师厅顺利举行。2022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均到会。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周敏等出席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主持。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首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欢迎22级新生们加入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张院长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对大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培养好自己的学习能力,并给予了大家以下四点建议:

  第一,要学会如何找准专业的兴趣点。张院长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大学的学习跟高中的学习具有较大差别,大学给予了我们更多自由发挥的时间,我们也有了更充足的时间去探索自己的兴趣点,他希望我们大家都能够在北师大新传院找到自己的兴趣点。

  第二,要学会时间管理。如果要掌握一门技术,就需要500到600个小时。我们的每一门课程都相当于一门技术,而它通常只有32个学时,这也说明了我们需要安排更多的课外时间来学习以更好地掌握我们的课程,因此,怎样协调安排好时间就显得格外的重要。

  第三,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当今社会技术迭代快,尤其是我们的传媒学,唯有培养终身学习能力,才能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坚持到最后。

  第四,要建立学习网络。寻找志同道合的同伴,寻找互联网上的学习圈子,寻找有利平台和有利资源,从而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新生班主任代表周敏老师表示有三段话想和大家一起沟通:

  第一, 希望大家要有志存高远的心气,也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第二, 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做一个快乐的北师青年。

  第三, 周敏老师谈到本院开学典礼当天与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日相邻,恰好也是与我们的中国农民丰收节相邻,常言是丰收之后必然是喜悦,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将这一天作为远航的起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都能够有所收获。

  最后,周敏老师寄语大家:“班主任不是管理大家的,而是和大家一起齐头并进的”。在此,她也代表全体新生班主任祝大家新学年快乐。

  由张洪忠院长为2021~2022年度优秀教师共产党员颁奖,获奖教师有:祁雪晶、宋素红、闫文捷、黄珏、李倩

  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在校生代表滕文强同学的先进事迹,并且鼓励大家多跟学长进行交流。

  优秀在校生代表滕文强同学围绕“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展开发言。在分享自己学习经历同时,滕文强同学也向大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同时,也呼吁大家“拒绝躺平,拒绝摆烂,从我做起”!

  他提到,新闻传播学院有认真负责的教师天团、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与时俱进的研究方向、精彩纷呈的专业课程,大家可以在学术的海洋里自由畅游。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在学习中精进学术造诣,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丰富资源夯实基础,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将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深刻实践,传薪播火,光明在望!

  本科新生姜宜芃同学从新闻采访课出发,谈及互联网大时代下新闻和传播的重要性,呼吁各位同学在新闻传播领域要处理好社群关系、权利与义务关系,转变心态,挺身而出,奉献自我,传播正能量。

  研究生新生王水宁同学为同学们提出建议:首先,明确规划,敢为人先;其次,向前一步,保持勤勉,最后,薪火相传,努力前行。王水宁同学希望大家能永远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享受在北师大的学习生活,留下一段真实、美好的奋斗记忆。

  新闻传播学院对2021~2022年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优秀记者编辑、优秀学生干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以此肯定同学们取得的成就,并勉励新生向优秀前辈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典礼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在总结致辞中对新生们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未来在师大的学习当中能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继承师大的优良作风。同时学好专业知识,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勇于承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时代责任,为我们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新生们将谨记教导,不忘初心,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港,扬帆起航,在更广阔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创造辉煌。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