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 党团学工 » 工会活动 » 学校召开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学校召开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5-05-06浏览次数:


    2015年4月12日,学校教代会六届四次会议在敬文讲堂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刘川生,校长董奇,常务副校长史培军,副校长陈光巨,党委副书记田辉、刘利,副校级干部周作宇,校长助理涂清云、陈丽、张强等校领导,教代会正式代表、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部分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共计32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田辉主持。

    大会听取了董奇校长所作的题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落实上级精神和工作部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人事工作、国际化建设、社会服务、条件保障、改善民生等九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系统阐述了2015年学校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相结合,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思路。

    董校长强调,我校正处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必须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着眼于激发师生活力和提升办学质量的双重目标,坚持资源整合和开放合作,积极优化内部治理结构,广泛拓展办学资源;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全校师生员工。董校长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解放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综合改革和各项建设中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十二五”规划收官工作,努力谋划和开启我校“十三五”时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史培军常务副校长关于《北京师范大学周转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场馆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情况说明,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学校2014年财务决算和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汇总目录》等书面文件。

    代表们对会议文件进行了分团讨论,12个代表做了大会发言,汇报了各团讨论情况以及对学校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对荣获“优秀提案奖”、“最佳提案奖”和“提案落实奖”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刘书记用“报告好”、“代表的精神状态和提案好”、“讨论得好”等“三好”对会议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作了题为《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总结讲话。她指出,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十三五”规划运筹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向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坚持依法治校,推进综合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一是要“一张蓝图抓到底”,认清形势,迎接挑战;二是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重要动力;三是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神聚力。

    刘书记强调,我校教代会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团结教职工积极投身教育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参政问政,多提一些高水平、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提案,多出一些有利于凝聚力量的好点子,多想一些能促进学校发展的“实招”。刘书记希望大家要坚定不移地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提高执行力,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育英才、安安静静搞学问、扎扎实实做服务,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