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中心» “思变求远,固本拓新”——第二届“NEWS+”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论坛于华中科技大学圆满闭幕

“思变求远,固本拓新”——第二届“NEWS+”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论坛于华中科技大学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4-04-05浏览次数:

3月31日上午8点30分,“思变求远,固本拓新”第二届“NEWS+”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论坛下半场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的主要负责同学近40人齐聚一堂,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彬彬,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杨辉,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郑淑芬,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赵谦同学出席本次论坛。

1.jpg

以“新”谋突破——特色活动交流

论坛下半场的第一个环节为以“新”谋突破——特色活动交流,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深圳大学传播学院的研究生会主要负责同学依次围绕研究生会特色活动、品牌建设、社会实践、思想引领等方面进行展示交流。

2.jpg

交流与探讨

展示完毕后,与会老师依次对各高校学生代表的精彩展示进行点评。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前任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代扬对各新闻与传播研会盘活优势资源,深挖院校特色的工作思路给予了肯定,回顾总结了各高校新闻与传播研会的精彩活动与工作成果,并对未来如何推进新闻与传播研会“因校制宜”、互学互促,实现特色化发展提出建议。

3.jpg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会秘书长杨辉提炼出新闻与传播研会骨干同学“勇于建言,勤于思考”的共性,共勉各研会负责同学在实现自我服务的基础上,问需于校内外广大研究生,积极探索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创新方法。

4.jpg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书记李彬彬老师在与老师同学们交流研讨时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有着“文工交叉,应用见长”的办学特色,介绍了“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等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讲好华中大故事”是华中大新闻研会的初心,而“把握时代脉搏,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位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成员的共同使命。

论坛闭幕式

上午10点,“思变求远,固本拓新”第二届“NEWS+”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论坛闭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前任研究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代扬作总结发言,对长期支持和关心华中大新闻研会的各兄弟院校研会组织表示感谢。代扬老师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回顾,指出NEWS+论坛对新闻与传播研会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互学共进的推动作用,为与会师生送上真挚的期许与祝福。

5.jpg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代表赵谦同学讲解研究生会工作目标,指出各高校新闻与传播研会秉承着“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宗旨,交流创新策略,彰显了新传学院研究生独特的培养模式和鲜明的学生工作风格。

6.jpg

校史馆参观

闭幕式结束后,各高校代表共同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参观。

7.jpg

校史馆讲解员带领各高校代表了解了华中科技大学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代表们收获匪浅。

8.jpg

第二届“NEWS+”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论坛由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共同召集举办,共有来自11所高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会的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回眸追光路,蓄力启新程,本次论坛旨在为全国高校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搭建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谋发展的平台。新闻与传播研究生会将在未来加强合作互鉴,定根基、促发展、谋突破,携手共谱新闻与传播研会新篇章。

9.jpg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