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征集第三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关于征集第三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09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中国新闻奖教研机构报送单位之一。根据中国记协下发的《关于开展第34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工作的通知》(记协发〔2024〕3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征集第34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 评选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成立第三十四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评选作品并报送至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

02 作品征集

1、全国各新闻单位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不得与刊播单位和个人通过其他渠道报送的作品相重复。凡是向我院推荐的参评作品严禁“一稿多投”,一经发现存在“一稿多投”情况,将立即终止相关作品的参评资格。

2、参评作品刊发的媒体类型和媒体所在地区不限。按通知要求,我院可报送3件作品,其中,所在省(区、市)媒体的作品不超过1件;1 家新闻单位的作品不超过1件。

3、参评作品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年度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并由2名无作品参加本届评选的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人士实名推荐。同时,所有参评作品均须按照中国记协的要求,在本单位完整公示作品参评材料不少于5个工作日

4、刊播媒体所在的省级记协、中央新闻单位或中国行业报协会等负责对作品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业务水平及报送材料审核把关并盖章确认。

5、参评作品须按照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关于中国新闻奖参评材料及填报制作要求提交参评报名表、作品原件及复制件(音视频作品请以存储U盘形式提交)。提供作品的样稿需与刊播作品完全一致。所提交的报送材料均不退还,请自行保留底稿。报送表格及填报要求可持续关注中国记协网(http://www.zgjx.cn)2024年最新通知文件。

03 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以寄达日期为准)。报送材料务必以顺丰速运的方式邮寄,不接收任何闪送等同城达形式的快递,并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字样;参评作品的相关电子材料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34届中国新闻奖推荐材料-刊播单位”。

2、评选委员会将于5月上旬召开评选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推荐作品并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向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04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冬艳 周敏

电话:010-58803907

邮箱:zgxwj@bn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9307室

邮编:100875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