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怀念旧版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创新奖申报评选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届创新奖申报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24-04-11浏览次数:

依据《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奖实施细则》(详见附件1),为鼓励学生的创新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现启动第二届“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奖”(以下简称“创新奖”)申报-评选活动。此奖项分为“传播学术创新奖”与“传播工程创新奖”两个子类别。

一、申报成果基本要求

(一)传播学术创新奖申报成果以2023年6月1日-2024年3月31日期间在国内外公开出版或发表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为主。要求研究主题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政策,研究内容回应社会需求,研究方法规范,研究结论富有洞察力与创新性。

(二)传播工程创新奖申报成果以2023年6月1日-2024年3月31日期间完成的数据库和APP等互联网应用产品为主。要求成果能切实满足社会或用户的某一特定需求,具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有转化为产业的良好潜力。

二、申报人基本要求

(一)申请人为本院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生与博士生,不包括在职攻读研究生的本院教职工。

(二)申请人在学期间恪守学术伦理,遵守学术诚信要求。没有违背学术伦理或违背学术诚信的不良记录,未受过学校处分、无各类考试或中期考核不及格情况,遵规守纪、政治合格、品德高尚、学风端正。

(三)原则上,同一人在同一学习阶段内(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只能获得本奖励一次。且本奖励与学院层面的学术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互斥。即同一人在同一学习阶段内,若已获得过本奖励或接受过学术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的,则不能参评本奖励计划。

三、申报与评选流程与重要时间节点

第一步:4月10日至4月25日:提供申请材料。

申请人填写并提交以下申报材料:

1.《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创新奖申请表》(见附件2)。

2.申请传播学术创新奖者需提供作品复印件(含作品版权页、目录页、正文);申请传播工程创新奖者需提供产品介绍及使用手册等。

请将上述材料的纸版送至京师大厦9307王老师收;电子版发送至wangdx@bnu.edu.cn。纸版内容需与电子版内容保持一致。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58803992

第二步:4月26日至5月10日:院内专家通讯初评。

学院组织校内专家委员会进行通讯初评。通过初评的学生,进入学院公开选拔环节。所指导学生参与此奖申报的导师,应回避。

第三步:5月11日至6月1日:学院公开选拔。

学院组织公开选拔活动,邀请至少5位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中校外专家占比不低于60%,且不包括参评学生的导师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学生在公开选拔环节做陈述时,应避免提及自己与导师的姓名。专家委员会结合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和面试答辩表现,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分,然后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入选人员名单。

第四步:6月1日至6月10日:公示。

入选名单公示一周,对在公示期内被举报的人选,将交由学术委员会裁定。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4-4-10

分享到微博
分享到微信

扫码分享